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yrian Arab Republic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叙利亚近期重要经贸新闻摘录(2022年1月)

1月4日,约旦贸易与服务展在大马士革开幕,该展由约旦商会和叙利亚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约旦方面共60家公司和135名企业家参展。叙经贸部长哈利勒在开幕式后表示,此展为首次举办,将成为两国企业家交流的重要窗口。据统计,去年约对叙进出口总额分别为4000万和4500万第纳尔。

7日,叙旅游部长穆罕默德与约旦商会代表团讨论了加强两国旅游合作的途径和在叙投资机会,并指出叙约商会联合会合作的重要性。

12日,伊朗叙利亚商会主席表示,2021年3月至12月,伊对叙出口总额为1.6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了90%,叙对伊出口也实现了35%的增长,达2290万美元。其中,伊朗对叙出口产品主要为工程工业相关的零配件和粮食、药品等。

13日,叙总理阿尔努斯会见伊朗道路和城市建设部长、叙利亚-伊朗联合经济委员会主席鲁斯塔姆·卡西米,双方讨论了加强在经济、运输、工业、电力和石油等领域的合作。

13日,叙总理阿尔努斯会见了来访的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长卡西米,讨论加强两国经济、交通、工业、电力和石油等领域合作,落实业已签署的协议及谅解备忘录。

15日,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长鲁斯塔姆·卡西米宣布与叙方达成协议,将成立叙伊联合银行和联合自由贸易区。

16日,叙经贸部副部长拉尼亚•艾哈迈德表示,2021年,叙利亚出口总额约6.64亿欧元,进口总额约40亿欧元,贸易逆差约33亿欧元。在进口产品中,农产品和工业原材料占全部进口额的80%。

18日,叙当地生产和出口支持与发展总局在其网站上推出了《叙利亚产品出口指南(试用版)》。该局局长表示,该指南旨在促进本国产品进入国外市场。在完善部分数据后,希望该指南可以成为对外介绍叙利亚产品的电子平台。

18日,俄罗斯联邦克里米亚共和国政府副总理格奥尔基·穆拉多夫表示,克里米亚港口已准备好成为俄罗斯与叙利亚发展贸易和经济关系的主要南部港口。该港口将对叙利亚产品开放,不必担心受到任何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