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yrian Arab Republic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叙利亚2022年2月重要经贸新闻摘录

2月1日,据“沙姆时代”报道,叙利亚中央银行代表上月访问阿联酋,双方共商准备建立一个名义上的私人银行,以解决受美欧制裁影响下叙利亚金融汇路不通问题。

3日,叙利亚投资局为阿德拉的一个光伏发电项目颁发了投资许可证。该项目的年产能预计为100兆瓦,预计投资成本为7450亿叙镑,约折2.5亿美元。

5日,叙利亚石油与矿产资源部宣布,自危机爆发以来,全国石油行业直接间接损失共计约1005亿美元。

8日,据“今日俄罗斯”网站反映,叙商会成员法赫德·达尔维什称,伊拉克已同意叙货运卡车进入伊境内,此举有利于叙伊间陆路贸易,减少叙出口商品运输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9日,俄驻叙大使亚历山大表示,根据目前可获得的数据,俄叙2021年双边贸易额比2020年增长了近3倍。

15日,叙外长米格达德签署协议,叙利亚加入国际太阳能联盟。据印度驻叙大使称印度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强调了在两国各领域开展合作的重要性。

16日,叙利亚粮食公司总经理表示,叙每日用于大饼补贴的款项达约55亿叙镑(约合157万美元)。

21日,叙通讯和技术部宣布在叙利亚推出第三家移动运营商(Wafa)。在新闻发布会上,叙通信和技术部部长伊亚德·赫提卜表示,在战争导致通信基础设施受损后,我们希望通过此举改进叙利亚的通信现状。第三家运营商的引入将有助于改善叙利亚移动通讯公司的服务,并有希望将其恢复到战前水平。

24日,叙通社报道称,叙总理阿尔努斯召开内阁特别会议,通过决议进一步采取措施,保证未来2个月"小麦、糖、油、大米和土豆"等基本生活物资可持续供应,并加强对外汇市场管控,以应对乌克兰局势可能的发酵。同日,叙通社报道称,叙经济和外贸部长哈利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叙政府正努力缓解经济危机,并已制定计划,将根据乌克兰局势发展采取相关措施,稳定叙经济和生活条件。

27日,由于俄乌爆发冲突导致世界经济产生一定振荡,为尽可能减少经济振荡对叙利亚经济的影响,叙利亚内阁召开扩大会议,除各部委部长参会外,还邀请了部分企业家和贸易商,目的是共商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局势,以迎接可能的挑战。会议还讨论了下一步建立工商联合委员会事,目的是促进政府与企业沟通协调,以适应当前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