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yrian Arab Republic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叙利亚2022年6月重要经贸新闻摘录

6月1日,叙通讯和技术部长伊亚德·赫提卜线上参加2022年信息社会世界峰会论坛。伊表示,叙通讯和技术部能够为叙经济、教育、卫生和所有其他重要部门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尽管叙利亚受到长期战乱和新冠肺炎的影响,但该部将持续为叙利亚各部门数字化转型创造有利环境。

同日,叙地方行政管理和环境部长侯赛因·马赫卢夫在大马士革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副主任罗斯·史密斯就双方现有合作成果,以及如何加强双方合作进行讨论。

4日,叙外长米格达德会见了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雅尼娜·亨尼斯-普拉斯哈特一行,双方就加强人道主义援助协调与合作进行了讨论。

5日,霍姆斯省扎姆雷特·穆尔1号天然气井竣工投产,日产气量达25万立方米。

8日,叙水资源部长拉德在出席“世界水资源可持续发展事业2018-2028”国际论坛其间会见了埃及、巴基斯坦、伊拉克代表团团长,主要探讨了有关地区水资源状况。

9日,叙卫生部与伊朗卫生及医疗教育部签署了两份谅解备忘录,内容包括医疗设施、医学教育、人才培训等多方面合作。

12日,叙地方行政管理和环境部长会见人道主义援助组织代表团,讨论了合作满足最贫困地区人口需求的可能性。双方一致认为,目前的工作重点是鼓励境内外流离失所者返回家园,并通过修建房屋和基础设施为他们创造舒适的居住环境。

15日,据叙通社报道,近期叙利亚与俄罗斯在多领域密集开展合作会谈,包括议会合作、能源电力、港口建设、海上合作、双边贸易等领域。

同日,叙利亚储蓄银行启动了新贷款计划,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从500万至5亿叙镑不等的贷款。该贷款计划涵盖工业、商业、旅游、教育和农业等各领域。其中微型企业贷款上限500万叙磅,年利率12.5%;小型企业上限5000万叙镑,年利率13%;中型企业上限5亿叙镑,年利率13.5%。

同日,德拉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通过德拉省纳西卜口岸进出口至约旦的农产品总量约15.1万吨,其中出口约9万吨。

18日,叙利亚与联合国组织签署了2022-2024年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就继续向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叙利亚人民基本生活保障等进行了讨论。

同日,叙利亚谷物公司继续以2000叙镑每公斤的价格从霍姆斯省农民手中收购小麦。该省农业部负责人表示,价格的提升对提高农民参与收购的意愿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