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yrian Arab Republic

首页>中叙合作

来源: 类型:

驻叙使馆经商处参观大马士革国家博物馆


2021年12月14日,中国驻叙使馆冯飚大使带领全体馆员参观大马士革国家博物馆,并与博物馆馆长就叙利亚历史文化进行交流,驻叙使馆经商处陈文林参赞及全处同志陪同参观。

大马士革国家博物馆位于叙利亚大马士革市中心,是叙利亚最大的国家博物馆。该馆涵盖了超过11000年的叙利亚历史,展示了各类重要文物及考古发现,其中最著名的是叙利亚三个古代考古遗址:马里、埃布拉和乌加里特。大马士革国家博物馆成立于1919年,是目前叙利亚最古老的文化遗产机构。

在叙利亚内战爆发后,该馆文物受到破坏威胁,博物馆于2012年临时关闭,并转移近30万件文物至安全地点,以保护叙利亚的文化遗产免遭破坏和抢劫。后博物馆于2018年10月29日部分重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