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yrian Arab Republic

首页>中叙合作

来源: 类型:

第15次驻叙利亚中资企业代表工作会召开,部署企业人员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根据商务部、外交部等主管部门指示,2022年5月25日,驻叙利亚中资企业代表第15次工作会召开,陈文林参赞主持会议,11家中资企业代表参会。陈文林参赞结合4月26日我巴基斯坦孔子学院遇袭等事件向各位企业代表介绍了近期涉我国际安全形势,传达部署了关于人员安保、恐袭预防、疫情防控、依法合规经营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如下。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不放松,全力筑牢防恐安全线;二是要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注意周边安全形势调研,外出应有安保人员陪同,不前往危地乱地;三是企业要发挥主体责任作用,压实中外各方责任,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强化软硬件安保措施;四是要稳妥处理突发事件,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做好应急预案日常演练工作,出现突发事件后,按照属地属人管理原则,加强分包管理,明确落实责任分工,保障薪酬支付,不出现群体性事件;五是要继续加强与使馆的沟通联系,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向主管部门报告。